SAM_4984  

SAM_4957  

 

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大行程點之一,那就是新穗高高空纜車啦!

 

SAM_4955  

 

一到停車場就先迎來這樣的美景,讓等等要搭纜車的我更加興奮,但也有點擔心。

因為一進到入口就先看到這樣子的通知....

 

SAM_4958  

 

什麼?!山頂上居然是-18度,開始擔心自己的衣服夠不夠保暖。

但都已經來到這個地方,就算再冷也要上去,因為誰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呀!

接下來就來簡單向各位介紹一下新穗高高空纜車。

新穗高高空纜車位於岐阜県,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內,是日本唯一的雙層吊纜車。

 

493387f353444  

(圖片來源:探索日本 JAPAN YOKOSO)

新穗高高空纜車共分為兩段式,首先需在新穗高溫泉站購買乘車券。

 

SAM_4971  

 

而在購買的同時,可選擇要購買單程票還是來回票,但建議是買來回票券。

如果要買單程票券的話,可選擇要第一段或是第二段的纜車。

(單程票券的話,在天氣較好的季節有步道可供行走)

票券買好之後就可以前往剪票口搭乘纜車囉。

建議各位盡量排隊伍前面一點,才有辦法選擇靠窗邊的位置,能夠瀏覽美景。

身為哈比人同胞的我,太慢進到纜車裡面,靠窗的位置都被占滿了,只剩中間,

雖然也是看得到外面的風景,但總是有些角度會被擋住。

 

SAM_4961  

 

大概就是這樣的視野啦,所以人客倌,擠纜車如擠電車,動作要快還要準確的站到靠窗。

 

SAM_4959  

 

這是第一段纜車的景色,也是我拍得到的唯一一張,畢竟視野有限。

第一段纜車是從新穗高溫泉站(標高1117M)行駛4分鐘,

到達鍋平高原站(標高1305M),也就是需要轉換第二段纜車的中繼點。

出了纜車之後,還需要走一小小小段的路,才能抵達第二段纜車乘車站白樺平站。

 

SAM_4963  

 

雖然是短短的幾步路,地上也有鋪著防滑的地墊,導遊還是一直請我們小心腳步,

畢竟又是雪又是冰的,不注意的話是很容易滑倒的。

抵達白樺平站(標高1308M可搭乘第二段纜車,行駛七分鐘抵達西穗高口站(標高2156M)。

 

SAM_4974  

 

第二段纜車學聰明了,不跟人群走,這次就有靠窗位置可以坐,準備好好欣賞壯麗的景色。

 

SAM_4975  

 

窗戶邊會有這樣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圖解,山上真是冷到窗戶都結冰了。(密閉的耶)

抬頭看迎接的便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,心中除了讚嘆之外還有滿滿的感動。

 

纜車組圖1  

 

纜車真的爬很高,且速度蠻快的,有別於一般搭纜車的感覺。

抵達西穗高口站總共有四層樓及頂樓瞭望台,有商店及餐廳等等設施。

但最重要的還是,被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篇評鑑為兩顆星絕景的頂樓瞭望台景觀。

 

SAM_4985  

 

但是!山上的天氣真的變化太快,根本看不到什麼米其林景觀,完全霧茫茫的一片。(可惡)

又冷又飄雪,-16度的氣溫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冷(比山下預測的還高兩度),

剛說完山上的風一颳,我只能說背後真的都要結冰的感覺,冷風完全穿過外套刺進骨頭裡,

 

SAM_4988  

 

不過再冷,都敵不過心中的開心,在2013.1.4特別的一天,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飄下來,雖然-16度的天氣很冷,但是這份回憶非常值得。

 

SAM_5001  

 

看到我左後方的那個一大堆雪人嗎?那是山上提供的快照服務,一次日幣一千元。

除了可以跟大堆頭雪人合照之外,還能一邊舉著現在山頂是-16度的牌子入鏡。

而瞭望台室內還有提供高山郵筒,樓下的商店並有販賣郵票,

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從美麗的高山捎出你的祝福給朋友,或是給自己的紀念。

 

SAM_5006  

 

瞭望台的行程結束之後,可到四樓的餐廳喝喝熱茶休息一下,還有一個景點別錯過。

四樓的餐聽後面會有一個通往登山口的門可以出去,有一個小小的平台,

 

SAM_5013  

 

平台後面的高山樹木,就像童話故事書裡面的樹木一般,完全覆蓋上一層白雪。

就像兒時我們幻想的聖誕節場景一樣,真實的呈現在眼前。

享受的時刻,記得衡量一下時間,不要錯過了下山的最後一班纜車。

而回程抵達白樺平站外面時,意外發現了一個驚喜,有龍貓雪人!

 

SAM_5026  

SAM_5029  

 

大龍貓跟小龍貓的組合,可愛度破表,我等小朋友拍照等了好久才輪到我。

這時候當然要在這個一輩子遇見一次的日子裡面,留下201314的紀念囉。

除了有龍貓雪人之外,還有大家最愛的ONE PIECE喬巴雪人,和其他的人物。

但我就沒有照了(逃~),原諒我。(不是人家的菜嘛~扭)

 

SAM_5051  

 

這裡除了有雪人之外,在我身後還有免費的足湯溫泉哦!

如果方便的話真的可以泡一下足湯,因為在瞭望台的時候,

即使是穿了雪靴加襪子,待久了整個腳趾頭真的會變得很冰,可以趁機解凍一下。

(所以聰明得女孩兒想泡足湯就不要跟我一樣穿褲襪啦~)

 

SAM_5067  

 

這邊的景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,雖然沒有像聖誕樹一樣的景致,

可是搭配上夕陽透過樹枝的光芒,在冷冷的冬日裡,一切好安靜,好溫暖。

沒有城市喧囂刺耳的聲音,有的是平靜,和閃閃發亮的白雪。

如果時間夠多的話真的好想待在這裡久一點,享受著平靜而沉澱的時光。

 

SAM_5071  

 

下次到日本中部遊玩,跟我走吧~

一起搭乘纜車,欣賞壯麗的北阿爾卑斯山脈絕景吧!

 

 

以下附上新穗高高空纜車官方日文網站

http://www.okuhi.jp/Rop/FRTop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東京放牧生活 的頭像
    東京放牧生活

    東京放牧生活

    東京放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