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4235

11月底日本三連休時去的日光,居然讓我拖拖拖到現在呀…

雖然過了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但我還是忘不了這碗麵的味道。

    

這碗麵的味道大概就只有"銷魂"這個名詞可以形容。

先來說說本店,這家店位在二社一寺附近,

如果買日光世界遺產巴士一日卷的話,它也就位在公車站牌附近。

(雖然這站牌每一站都離很近…)

詳細地圖如連結:

http://tabelog.com/tochigi/A0903/A090301/9005668/dtlmap/

如果是從神橋那邊用步行的話,看到日光カステラ本舖富士屋観光センター

中間的路口走進去,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店面了。

 

來日光前的計畫也是有安排附近有什麼不能錯過的美食店家,

連世界遺產的路線圖我都沒在研究,完全就是個美食控…

但我只能說先做功課還是有贏面的,連我的朋友也都讚不絕口呀。

到底一碗麵有什麼魔力可以讓我這個人完全忘不了,就繼續看下去囉。

 

SAM_4231  

 

店裡的招牌菜單,湯波そば,顧名思義,就是湯波蕎麥麵。

湯波是日光的名產之一,湯波也就是煮豆漿時表面凝結的那一層豆皮,

你一定會想說,那有什麼特別之處嗎?台灣也很多呀。

那就大錯特錯了,這真的是我吃過最香最入口即化最綿密的豆皮了。

 

SAM_4239  

 

看這張圖就知道它有多綿密了吧!

放進嘴巴裡咀嚼的那一瞬間,那種滿滿的湯汁和撲鼻的豆香,入口即化的感覺,

就是,銷魂)))))))!

湯波再搭配甘甜不死鹹的湯頭,一點點清香的青蔥,轉換味覺的荷蘭豆和魚板,

每一個細節,每一個材料都利用它的長處搭配的剛好,成為一碗銷魂麵。

讓我這個不愛吃蕎麥麵的人,一吃忘不了,還想一吃再吃呀!

我本來想點烏龍麵的搭配,幸好點了這個蕎麥麵。

另外,隔天我朋友還吃了另外一家在華巖瀑布附近的湯波烏龍麵。

他們一致認為還是這一家的湯波比較好吃,好吃的口味不是我一人說了算。

 

SAM_4240  

來日光別錯過這家好好吃的日光好店,山楽

 

接下來,出了這個店門後往左邊(二荒山神社方向)走,

旁邊會有一個老伯伯的鯛魚燒車,這個也是個好滋味。

 

SAM_4445  

 

老伯伯的鯛魚燒有兩種口味,最上面的小倉あん是紅豆口味,クリーム是奶油口味的。

這家店,在我們第一天來的時候,居然只剩兩隻紅豆口味的鯛魚,(才下午四點)

那時候一吃到時就決定,隔天一定要再訪,一定要一人吃到一隻鯛魚(我們三人),才罷休。

於是隔天大約下午二點我們就馬上奔來吃鯛魚燒,在此我也發現老伯伯的堅持。

在我們點鯛魚燒時,老伯伯才會馬上現做,讓我們吃到熱騰騰的鯛魚燒。

即使其他的客人先訂了幾個,老伯伯也不會先做起來放著,依舊等到預定的客人來再做。

所以吃到的一定都是外皮酥酥,軟呼呼內餡的鯛魚燒。

至於口味真的就是沒話說,奶油跟紅豆都很好吃,就各點一份來吃吧。

 

SAM_4370  

 

以上就是我在二社一寺周邊所吃的東西,建議來日光絕對不要錯過哦!♥

 

以下附上連結:

 

山樂

http://tabelog.com/tochigi/A0903/A090301/9005668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京放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