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4214  

說到日光,也許台灣人還很陌生。

但對日本人來說,日光可是日本之光哦!

日光位於栃木縣,從淺草搭快速電車需要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距離。

而日光的旅遊區塊大約分成中禪寺湖和湯元溫泉這兩個部分。

這個部份就讓我改天慢慢生文來為大家介紹吧~

SAM_4227   

今天要說的就是,你有做功課你一定知道的「神橋」。

就是雜誌上一定會有的照片、上網爬文一定會有滿山滿谷介紹的神橋。

神橋又稱「山菅的蛇橋」,屬於二荒山神社所持有,並為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觀光財產,在西元1992年12月被登錄為世界遺產。

神橋是在西元1963年所建造而成的,當時神橋至用於祭祀及將軍參拜時使用。

神橋也是日本唯一的古橋,並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。

 

神橋的傳說則是在西元766年時,勝道上人一行人到河邊想渡河時,看見河流水勢湍急,無法渡河,感到困擾。於是,便跪在岸邊一心祈求。

就在此時,河的北岸上出現了一位如夜叉身仙人,左手插腰,右手捲了兩條蛇,對著「上人」說「我是深砂大王,我幫忙你渡河」說著就放出手中的蛇

紅色和青色二條蛇,一瞬間就和對岸連接上背上長出山菅做成像彩虹般的橋),上人一行人才能快速過橋。

回頭一看時,仙人和蛇橋都消失了,上人合掌感謝深砂大王的保護,從此以後這座橋就稱之為山菅的蛇橋。 

 

(以上來源為:http://www.shinkyo.net/taiwan/shinkyo2.html)

 SAM_4229  

這麼近看,就知道這河川有多險峻了吧,水很清澈,但也非常之深。

 

其實是可以上神橋去走走的,只是走到了盡頭就要再返回來。

而且要上橋是還要收費的哦!

如果跟我一樣不上橋,可以從日光橋眺望神橋,是非常絕佳的角度。

 

SAM_4220

如果你也喜歡今天的文章,歡迎你與別人一起分享,別忘了給我一個讚哦。♥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京放牧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